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2020级博士研究生英语选课及申请免修的通知

供稿: 研究生院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0-09-09
 

研〔2020〕100号

各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博士研究生英语课程分为博士公共英语中级和博士公共英语高级,对应课程名称为“高级实用英语写作”和 “学术英语写作”、“国际学术交流英语”。

博士研究生原则上应在第一学年内选修其中一门,考试成绩合格即可获得英语课程学分。符合免修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可免修英语课程。具体要求说明如下。

一、博士英语选课须知

1、博士研究生按照“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确定英语课程。

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低于525分的,可根据科研需求,选修 “学术英语写作”、“高级实用英语写作”或“国际学术交流英语”。

2、硕博连读、本直博研究生选修“学术英语写作”、“高级实用英语写作”或“国际学术交流英语”。

3、根据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本直博研究生应先修完硕士英语后,再选修博士英语。

4、徐特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英语免修另见通知。

二、英语免修说明

按照《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英语选免修规定》,符合免修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可以免修英语,成绩统一记为85分,性质为“免修”。免修条件如下:

1、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获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

2、近五年,以英语为工作语言在国外连续学习或工作一年及以上,且满足以下任意一条:

(1)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英文学术论文2篇;

(2)境外学期期间选修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不少于3门且成绩合格;

(3)被邀在境外召开的本领域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口头报告1次。

3、近三年,通过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

4、近三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525分;或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第五级(PETS5),且笔试成绩不低于60分;或TOEFL成绩不低于95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

 

教学运行与考务中心将于9月16日就英语免修申请及提交证明材料发布相关通知和具体要求。

 

工作联系人:

刘老师     工作联系邮箱:grd985@bit.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