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思政与党建» 支部活动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引进青年导师座谈会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19-10-18
 

  

  

  10月15日,北理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引进青年导师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文英主持,研究生招生办、培养办、学位办、督导办、综合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近三年新引进导师代表32人参加了会议。

  

  

  肖文英回顾了学校办学初衷和历史使命,介绍了研究生院近年的改革举措和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她讲到,党和国家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需求从未像今天这样迫切,青年导师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青年导师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各位青年导师代表畅所欲言,积极献计献策,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建议,研究生院将根据导师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推动改进落实,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

  

 

  与会青年导师先后结合入校后的工作体会交流了导师关心的问题,包括新体系预聘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格评聘、研究生招生名额与培养质量联动机制、导师与学生学术成果认定、学生延期毕业待遇、学生参加国际交流支持政策、学位授予流程等方面,并对保研学生暑期住宿、新入职导师指南、研究生导师团队招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通过交流座谈,使研究生院进一步了解了我校新入职青年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便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双一流”建设。

  

  

  (审核:王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