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培养运行数据档案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12-02
 
 研函〔2015158

各学院、各培养单位:

 

随着“大数据”的兴起,各级领导对研究生培养数据非常重视。研究生培养运行档案是培养数据的载体,是增强数据意识、检查过程规范性(保障制度正确执行)、检验培养效果数据准确性重要途径。如MBA的国际认证等教育认证都对培养档案有着明确的要求。

我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培养档案工作。但随着近期人员流动加剧、非证据性电子数据广泛使用,工作规范性、数据存档急需加强。这是一项基础性、支撑性的工作。因此,结合实际情况,拟对部分重点内容开展检查、抽查。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研究生院层面检查

重点检查内容:毕结业环节、学籍异动、课表与成绩、答辩资格、论文评阅环节等,近三年(特别是上学期)档案制度建设与档案保存情况。

检查形式:先自查,再集中现场检查。

检查人员:档案馆、网络中心、督导组专家等相关人员7人。

检查时间:拟于2016310日。

二、学院层面检查、抽查

重点检查内容:学籍注册、在学名单、成绩管理、必修环节、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答辩等,近三年(特别是上学期)档案制度执行与档案保存情况。

检查形式:各学院先自查、上报自查总结,再现场抽查。

抽查名单:由研究生院业务负责人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学院自查情况提出,拟抽查5个学院左右(包括先进1名、后进典型若干)。

检查人员:档案馆、督导组专家、培养处人员等57人。

检查时间:拟于201631418日。

三、总结与宣传

检查结束后,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与经验,给出建议;及时宣传重视数据工作。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