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院“研究生培养运行” 岗位培训与资格考试(试验)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12-02
 
 研函〔2015159

各学院、各培养单位:

根据培养运行工作会精神和领导指示,结合2014下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现将试验开展学院“研究生培养运行”岗位培训与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背景与意义:

落实管理重心下移,学院承担服务师生的主要职责;针对岗位人员流动较频繁,工作疏漏、差错增加的现象,加强基本业务知识的掌握;落实“十三五”规划精神;等。

二、目标:

保障研究生培养运行各项制度在学院正确执行,保障学院培养运行的管理与服务质量。

三、内容:

结合工作,编制培训材料——岗位职责、工作手册(分为三部分——学籍、质量管理等雷笑负责,课程、环节、资格等崔睿负责,学位论文评阅、答辩等程璐负责,以下各项工作均分三部分相对独立开展),126日前完成印制、上网;

1.开展培训交流,拟128日全天进行;

2.开展资格考试(闭卷,填空题,培训材料里有标准答案、全部答对才可通过,附加思考题),拟1215日下午完成;

3.阅卷、反馈考试结果,总结试验经验,给出工作建议,1220日前完成。

四、责任:

1.陈旵明负责培训与考试工作的框架设计、进度督导、效果反馈,保障顺利开展;

2.崔睿、雷笑、程璐分工负责培训材料、培训交流、出题、阅卷,保障今后工作中不出现学院干事(通过考试者)业务不熟、职责不清的事件、事故。

 

 

 

 

研究生院培养处

                                                       201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