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位项目» 通知公告

【代发】悉尼科技大学(UTS)与我校双博士学位项目介绍及申请流程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18-12-19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了推动研究生国际化教育进程,开拓研究生开外视野,我校一直致力于为研究生同学们开展符合规定与政策的合作培养学位的渠道开拓,自2012年以来,我校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TS)签订了双博士培养协议,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博士生。

  为了让广大在校博士生更清楚地了解该项目,现转发悉尼科技大学提供的项目介绍,各位同学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与导师以及所在学院协商申报意愿。

  一、外方学校介绍

  悉尼科技大学 (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简称UTS)位于世界上最具活力、最友好和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澳大利亚悉尼市的中心。距中央火车站(Central Station)和悉尼的中央商务区仅一步之遥。

  悉尼科技大学是创业和创新精神卓越,是业界知名的领导者。在2019年的QS榜单上,悉尼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排名第1位,全球排名第10位的新兴大学,全球综合排名第160位。而在另一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的榜单上,悉尼科技大学的表现同样出色,位列世界200强大学之列—全球第196位。

  UTS优势专业排名

  护理              全球第7位

  艺术与设计    全球第28位

  体育相关       全球第33位

  法学              全球第40位

  会计和金融    全球前100位

  商科              全球前100位

  传媒              全球前100位

  计算机科学    全球前100位

  教育              全球前100位

  ......

  — 2018 年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在悉尼科技大学,我们所有学位均立足于广泛的行业现状。这意味着我们的课程内容将与你未来职业生涯的实际状况相吻合。你将使用行业标准的设备、学习与你所选领域相关的最佳实践技能。不仅如此,你还将参与行业项目、为实际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并参与行业竞争,还可以在攻读学位期间参加专业实习或行业实习。

  作为一所积极进取、聚焦于未来的研究型大学,我们也注重科研,94%的研究领域被2015年澳大利亚卓越研究报告(ERA)评为世界级或超过世界级标准。悉尼科技大学还提供澳大利亚最广泛的研究员发展项目之一(researcher development programs),为学生提供成功所需的技能。

  悉尼在澳大利亚的地位举足轻重,是澳大利亚物流和贸易的门户,高度发达的金融业,制造业和旅游业是悉尼市场经济的主体。悉尼科技大学的校园紧邻悉尼中央商业区南端,悉尼中央商业区是全澳产业的枢纽,汇集了众多从事商业、设计、金融服务、法律、媒体和信息产业的大型跨国公司。

  

       二、双博士项目课程特色

  1. 与领先的学术研究者共事并且受益于悉尼科技大学与工商业的紧密合作

  2. 为你提供在海外参与联合研究项目的宝贵经验

  3. 获得由中澳两国颁发的博士学位

  4. 提供了成为国际学术研究者所须掌握的技能和知识

  

       三、申报资格

  必须为我校在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非全日制和留学生)

  博三及以上年级博士生如欲申报该项目,必须和导师以及所在学院协商学制以及毕业答辩事宜

  

  四、双博士课程申请流程

  1. 需要得到国内就读院校导师的批准和推荐

  2. 寻找悉尼科技大学导师

  3. 悉尼科技大学导师搜索工具:

  4. 制定研究计划书:https://www.uts.edu.au/research-and-teaching/research-degrees/applying-uts/prepare-your-documents/writing-research

  5. 递交申请:https://www.uts.edu.au/research-and-teaching/research-degrees/applying-uts/lodge-your-application

  申请悉尼科技大学双博士课程截止日期

  如欲通过双博士项目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提供的奖学金,请在2019年1月15日前向悉尼科技大学递交申请双博士项目材料

  

  联系方式:

  UTS方:grace.lin@uts.edu.au 或 int.research@uts.edu.cn (邮件标题注明“申报双博士学位”)

  北理工:7220171196@bit.edu.cn 或拨打电话 010-6891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