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学校资助项目» 通知公告

【国际交流】关于2021年柏林工业大学寒假项目报名通知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0-10-30
 

一、学校介绍

  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地处柏林“母亲河”施普雷河畔,是柏林地区唯一所理工科大学,是德国的第一所工业大学,是世界著名理工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柏林工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其将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置于同等重要的地位。在2016-2017泰晤士世界大学工程和科学类学科排名中,柏林工业大学位列世界第35名。现为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也是我校的长期合作院校。一直以来,都有许多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在此工作。其校友和教授中有10位诺贝尔奖、7位莱布尼茨奖、1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10余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毕业于柏林工业大学。

二、项目介绍(见附件)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将举开展2021年度寒假项目,项目报名现已开启。由于疫情原因,此次项目将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寒假项目课程领域涵盖多个学科,其目的是为了让研究生开拓国际视野,加深其专业领域的知识。除专业课程外,项目还有丰富的文化课程。

  项目官网:https://www.tu-berlin.de/menue/summer_university/winter_university/

三、项目费用

  1. 每门课程的费用为920€。

  2. 2020年11月30日前报名学生可享受50€的“早鸟优惠”(early bird discount)

  4. 研究生院将根据学生申报的情况,择优提供经费资助

四、项目时间及课程列表

  1. 项目时间:2021年1月11日-1月29日

  2. 课程列表:

(1)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20 participants)

(2)Machine Learning using Pyth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24 participants)

(3)Space Mission Design(24 participants)

(4)Circular Economy: Introduction to Urban Prototyping(20 participants)

(5)Data Science with Python(24 participants)

(6)Extended Reality: Design and Development(20 participants)

(7)German for Beginners(15 participants)

(8)Introduction to Python Programming(24 participants)

五、报名条件

  1. 全日制非定向在校研究生(不含外国留学研究生)

  2. 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以及自理能力,能适应英文授课。

六、报名及选拔方式

  1. 报名截止日期:早鸟折扣报名截止:2020年11月30日

  11月30日之后仍可报名,但不享受折扣,具体截止日期以官方网站通知为主

  2. 请有意向的同学在规定日期内前往官网页面进行注册报名,报名链接为:https://www.registrierung-online.info/tubs/uni/wus2021.html

  3. 请完成官网报名的学生于2020年12月2日前向研究生院提交:

  1)纸质版《北京理工大学在校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grd.bit.edu.cn/gjjl/xnlhpyxm/wjxz_xn/175410.htm,请在表中“国际暑期学校/寒假项目”栏目中注明申请的课程名称)

  2)外语水平证明(四、六级/雅思/托福等成绩单复印件)

  3)英文个人陈述(无固定模式)

  以上材料的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312办公室,电子版(申请表无需扫描)请打包发送至pybg@bit.edu.cn,邮件标题请以“学院-姓名-学号-TUB”命名。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68918605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