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实践活动» 通知公告

【创新竞赛】第三届浪潮“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北京高校赛区)报名开启!

发布日期: 2023-09-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精神,持续推进集团关于“科技创新赋能,打造科研创新平台”的部署要求,推动主导产业横向扩展和纵向延伸的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赋能员工成长,现特举办第三届浪潮“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

01大赛主题

汇领竟界 创融未来


02大赛组织

指导单位: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校企融合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  浪潮集团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部、宣传与群团工作部、科技创新部、产业发展规划部

承办单位:  山东浪潮创新创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科蓝达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全国高校创协联合会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园友会


03参赛范围

北京高校及校友创新创业企业或团队


04

参赛组别

创新组:  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初创组: 参赛项目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 3 年(2020 年 8 月10 日及以后注册) ,创办企业上年年销售收入不高于5000万元。


05

参赛方向

围绕浪潮集团主责主业强链补链及新兴产业方向:

1、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软件、新一代通信技术等领域以及在该领域的各类应用和交叉关联的项目。

2、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慧农业及水利、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等行业技术、产品、方案。


06招募要求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切入行业前景广阔,重点关注科技创新项目。

2、核心技术优势与创新模式。项目具备过硬的核心技术、创新的商业模式,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07赛程安排

第三届大赛历时2023年8月至10月底,将举办“1+3+5”系列活动。“1”是金点子大赛一条主线。“3”是大赛初赛、复赛、决赛三大赛程。“5”是5项同期活动,包括“智触未来”大赛走进名校推介活动、“智创未来”浪潮科创项目成果展示、“智联未来”浪潮产业创新创业沙龙、“智享未来”创新创业辅导圆桌会、“智投未来”浪潮科创金融沙龙。

9月14日-9月30日

报名期,线上宣传

10月上旬

北京高校赛区初赛

10月中旬

北京高校赛区决赛

10月下旬

全国总决赛


08大赛支持政策

1、北京高校赛区初赛线上筛选约20支团队进入决赛,决赛中前10名团队可直接推荐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精美奖品及获奖证书一份。

2、大赛奖金: 全国总决赛创新组、初创组各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3、入孵资金: 全国总决赛优秀项目可获得入驻浪潮科创中心的机会,并获得技术研发、投融资、市场营销、人才保障等8大类72项专业化服务。单个项目最高支持入孵资金300万元

4、融资机会:针对优秀参赛项目,后续将有机会优先获得浪潮创投基金及业内知名投资机构的融资机会

5、浪潮生态合作机会: 优秀参赛项目有机会与浪潮产业、市场单元进行产业合作与资源链接

6、其他激励:

(1)大赛设置优秀项目展播、优秀选手宣传等

(2) 优秀项目可推送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

(3) 进入创业人才培育库,定期组织培训。

(4) 报名即可参加5项同期及全年活动


09大赛报名通道

报名通道自2023年9月14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截止。

报名方式

(1)“创易通”小程序专题页面报名,移动端微信扫码或电脑端识别二维码填报报名信息。

图片

(2)关注浪潮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公众号,点击“大赛报名”文章链接,进入报名专区。

(3)浪潮集团内网首页报名频道。

北京高校赛区组委会专人联系方式

张亚东  18213314541

孔令冬  13466616980

刘   鑫  13031007733

任安然  18363062508

张昕悦  1550865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