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实践活动» 通知公告

【学科竞赛】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3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9-25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

为提高我校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能力,丰富其业余生活,并为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组织的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优秀选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拟于10月8日晚7:00举行北京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10月12日晚决赛。北京市演讲比赛将于11月26日举行复赛,12月3日决赛。

本次演讲的题目为My Confidence in Chinese Culture (文化自信)。初赛为三分钟命题演讲,决赛分三分钟命题演讲和回答外教提问两个环节。预计初赛选手至少40人(不含免修和这学期未选课的同学),从中选出15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将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最后从中选出8名选手进行培训参加北京市演讲比赛。他们将由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外请的至少2名外教进行密集型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演讲稿修改以及问题回答技巧等各个方面,以期取得好成绩,为我校争得荣誉。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已在北京市组织十三届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每年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近40所高校参加。每届参赛选手80余人,最终获奖者18人。我校在历届比赛中共获得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7名的好成绩。

无论是校内比赛还是北京市比赛,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都将提高研究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升他们的演讲能力、丰富他们的课内外学习生活。


欢迎免修或者这学期未选上课的2023级研究生报名参赛,报名请填写附件并发送邮件至1165372371@qq.com,并添加联系人微信18736751791(张畅)。报名截止日期10月7日。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