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实践活动» 通知公告

【名家讲坛】关于吴宏鑫院士做《机器人的研究与应用》主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5-17
 

  研究生院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院士著作馆定于2017年5月24日(周三)下午2:30举办院士报告会。届时将邀请吴宏鑫院士做《机器人的研究与应用》主题报告会。热忱欢迎您到场聆听。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22日12:00。

  报名方式: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研工管理”-“个人活动报名”板块在线报名。同时也欢迎高年级本科生参加,请发邮件(姓名、学号、手机号)至zhangxiaoyi@bit.edu.cn。

  讲座地点: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多功能厅(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

  报名须知:讲座当天由研究生院统一派车往返会场,请同学们务必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正确登记手机号码,以便接收乘车安排。也可自行前往。

【吴宏鑫院士简介】

  吴宏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1939年10月8日生于江苏丹徒。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现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要从事航天和工业领域的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提出了“全系数自适应控制理论和方法”,这是一套完整的系统性和实用性很强的自适应控制理论和方法,对于一类对象在参数估计未收敛到“真值”的过渡过程阶段,能保证系统闭环稳定且具有良好性能。在智能控制方面提出了“特征建模”、“基于对象特征模型描述的黄金分割智能控制方法”、“航天器变结构变系数的智能控制方法”和“基于智能特征模型的智能控制方法”等,为降阶控制器和智能控制器的设计开拓了一条新的道路,对航天器控制和工业控制的发展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