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实践活动»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6年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9-02
 

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提高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需要。为适应国家发展和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需要,积极培育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推动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学校设立“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专项计划”,以支持研究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和发明创造活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现将2016年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专项计划项目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期限和金额

  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专项计划以科技项目立项研究的形式支持我校在册研究生的科学探索、科技创新和发明创造活动。面向全校所有学科领域开放,重点资助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交叉学科的研究等项目研究。对学术思想新颖,国内外首创的研究给予优先资助。

  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专项计划对每个项目的资助期限一般为1年,资助重点项目5项每项3万元、一般项目10项每项2万元、面上项目15项每项1万元。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原则上为北京理工大学在册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没有博士研究生的学院允许特别优秀的硕士研究生申请。

  2、申请人应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品德行为端正,学术思想活跃,有开拓创新精神,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有能力取得高水平成果;

  3、由研究生本人独立申报项目;

  4、所申报的项目应于2016年11月底完成;

  5、2016年因情况特殊,时间较往年更加紧张,鼓励目前已有一定进展的项目进行申报,所申请的经费支持2016年度针对项目产生的相关费用。

  三、项目征集程序与时间节点

  9月2日-9月9日,学院通知动员,组织研究生积极参加项目申报,各学院限报项目数量见附件3;

  9月12日学院将《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专项计划项目申请书》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处,办公室地点:研究生楼312,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汇总表发至:cr327@bit.edu.cn;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评审结果经“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创新计划”领导小组批准后,确定项目资助方案并下达通知。

  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培养处,联系电话:68918659,地址:研究生楼312。

  附件:

  1、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专项计划实施细则;

  2、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专项计划项目申请书;

  3、各学院限报项目数量分配表;

  4、2016年科技创新申报材料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16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