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成绩转换的通知

供稿: 研究生院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19-09-17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各有关研究生:

根据《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管理办法(试行)》(研函2019[80]号),现将本学期研究生成绩转换工作安排如下。

一、可以申请成绩转换的课程及说明

1、前沿交叉课程

前沿交叉课程包括量子科学、生命科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材料科学和管理经济等6个模块。在硕士期间修过的博士研究生,可将已修过的任意2个模块课程成绩及学分转入博士研究生成绩单中,每个模块学分按0.5学分计入。

2、综合素质模块课程

综合素质模块课程包括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信息检索与科技写作以及心理健康等3个模块。在硕士期间选修过的博士研究生,可将对应模块的课程成绩及学分可转入博士研究生成绩单中,学分以已修实际学分为准。

3、暑期学校课程

2019年暑期学校共开设10门暑期学校课程,研究生经导师同意后,可将所修课程成绩以及学分转入研究生成绩单中,课程类型记为专业选修课,课程名称将据实体现。课程对应代码及学分如表所示: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中文

学分

9119001

高级空间力学与控制

2

9119002

复合材料力学与工程设计

2

9119003

高级工程热力学

2

9119004

非线性连续介质力学

2

9119005

多孔介质物理与力学

3

9119006

传动系统技术

2

9119007

需求工程

2

9119008

模型检测及其应用

3

9119009

深度学习理论及应用

2

9119010

纳米能源材料

2

4、入学前(含本科生、旁听生等)选修研究生课程

入学前选修我校研究生课程,课程及学分可转入研究生成绩单中。

5、研究生选修本科生课程

研究生在学期间选修我校本科生核心课程,课程可转入研究生成绩单中,但不计入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计划)所要求的总学分内。

6、选修校外课程

研究生在校外或境外学习的研究生专业课程,凭成绩单原件由学院进行认定,可作为研究生专业选修课程,成绩及学分如实计入。

二、申请流程

1、符合学分转换的研究生可以提出申请,携带有关成绩证明、成绩单原件,前往所属学院登记需要转换的课程。

2、学院审核。校外或境外课程需提交成绩证明,经学院审核、认定后可予以认可。所有申请成绩转换的成绩证明材料(原件或者经学院现场审查原件无误后可留存复印件)由学院留存备案。

3、各学院填写《研究生课程成绩转换汇总表》(见附件),于9月27日下班前电子版提交至grd985@bit.edu.cn,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教学楼317办公室。研究生院备案后于十月底前将课程成绩进行转换。

联系电话:68918208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