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制定培养计划的流程说明

供稿: 研究生院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0-09-14
 

一、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时间安排

9月14日至9月18日,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学科(领域)培养方案以及第一学期开课清单制定本学期个人培养计划,确定所修课程。第二学期课程可在春季学期根据开课清单再制定或调整培养计划。

研究生选课应严格按照个人培养计划进行选课。

二、制定研究生培养计划

1、制定培养计划

对照所在学科的培养方案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课目录, 研究生与导师共同协商完成个人本学期培养计划的制定。

培养计划制定后,如在选课过程中出现没选上培养计划内的课程情况,可随时调整培养计划。

培养计划制定完成后一定要记得提交!!!

2、导师审核

在制定、修改培养计划、选课过程中,导师无需进行系统审核,在研究生所有课程都已修完,需要进行成绩审核前,导师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在系统中审核即可。

3、特殊情况

(1)个人培养计划包含在学期间所有课程。若部分课程在入学前已修过的,可按照《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管理办法(试行)》(研函[2019]80号)要求及相关通知在选课结束后申请成绩转换,无需列入培养计划。

(2)英语免修的学生请在课程列表中选择“硕士公共英语高级(240004*)”或“博士公共英语高级(240006*)”。

三、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流程说明

1、进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培养管理→培养计划制定(http://grdms.bit.edu.cn/yjs/login.jsp)。

2、制定培养计划

(1)在“本学年开课课程”目录下选课,可通过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开课单位三个选项为条件查询并选课,选课结束后提交培养计划;

(2)在“已选课程”目录下查看提交后的培养计划。如需修改培养计划,可在此目录下操作并提交。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