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徐特立学院推免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研究生阶段课程修课说明

供稿: 研究生院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0-09-16
 

徐院〔2020〕11 号

2016级徐特立学院推免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研究生将于2020年9月正式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考虑徐特立学院本科阶段教学安排的前瞻性和连贯性,现将徐特立学院推免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学习说明如下:

1、研究生应按照所在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在导师的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并按照培养计划进行选课。

2、徐特立学院推免的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研究生在研究生阶段实施英语免修。获得英语免修资格的研究生也需进行选课,选择课程名称为“硕士公共英语高级(240004*)”或“博士公共英语高级(240006*)”,选课成功的研究生其免修资格方可有效,后续系统将为该班级研究生自动登录成绩。成绩统一为85分,性质为“免修”。

获得免修资格未选课的或选错教学班的,其免修资格本次无效,不能记录免修成绩。

3、基础课程指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针对研究生开设的数学类课程,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包含在专业课中。目前,我校开设的硕士层次数学类课程有:数值分析、矩阵分析;博士层次数学类课程有:近代数学基础、科学与工程计算。各学科根据学科特点,在培养方案中选取了全部或部分上述课程(个别学科未选取)。

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制定培养计划时,如选修了上述课程,可以由本人提出申请(申请表见附件1),经导师同意后,提交至所在学院,后续具体流程详见研究生院发布的成绩转换通知。将对应的本科阶段相应课程的课程成绩转移至研究生阶段的修课成绩(也可正常修课、不转移成绩)。研究生阶段和本科阶段相应课程的对应关系如下:

       表  数学类学科基础课程本、研对应关系

研究生阶段课程

对应的本科阶段课程

 
 

数值分析

数值计算方法

 

矩阵分析

或自动控制中的线性代数

矩阵代数、控制与博弈

 

科学与工程计算

科学与工程计算

 

线性系统理论

控制科学基本原理与应用(III)

 

根据研究生课程内容安排和难度,转移成绩时分数计算规则如下:本科阶段相关课程成绩为90分(含)以上、80~89分、70~79分,分别转移成研究生成绩为90分、80分、70分;成绩在70分以下者不能转移对应课程的成绩,必须在研究生阶段正常修课。

4、未尽事宜由研究生院、研究生所在学院、徐特立学院共同协商决定。

                                          徐特立学院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