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学研究»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研究生教研教改论文统计和优秀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6-25
 

研函〔2014〕74号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工信部《关于做好 “一提三优”工程实施工作的通知》(工信人〔2013〕60号)要求,贯彻落实《北京理工大学关于落实 “一提三优” 工程(二期)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发〔2013〕5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和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激发广大教师参加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促进部属高校“一提三优”二期工作开展,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现进行学校研究生教研教改论文统计和优秀论文评选工作。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计评选范围
    本次论文统计评选范围为学校聘任的教师和管理干部在“一提三优”二期评估时间范围内即十二五期间(2011年1月1日~至今)发表的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有关的教育管理类论文。
    二、统计参评论文基本要求
    1.论文作者单位落款以“北京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
    2.论文内容应结合研究生教育实际,主要体现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位管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
    3. 统计参评的论文为已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
    三、优秀论文评选标准
    通过期刊和研究生教育会议公开发表的研究生教研教改论文,内容能紧密反映学校研究生教育实际情况,并有一定参考价值。
    四、论文收集
    1. 个人申报。请各申报人员于2014年9月15日之前将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含论文封面、目录及全部正文)一式三份、论文电子文档一份、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研教改论文统计表一份,提交所在单位。
    2. 单位汇总。请各学院及有关单位汇总本单位教师干部发表论文情况,并汇总到一个统计表上,以“所在学院(单位)+研究生教研教改论文”命名,于2014年9月1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电子文档发至grdtjxd@126.com
    五、评审表彰
    研究生院负责收集整理各单位上报的论文,并统一汇编用于“一提三优”二期评估;同时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予以公示发文。学校对获奖论文作者按获奖等级颁发获奖证书,并在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中优先支持。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明福  张景瑞
    联系电话:68918502  68913933

                                    研究生院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