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学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接受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19-11-14
 

研〔2019〕143号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提升高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加强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部等三部委《关于印发<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2020年教育部将继续资助约1000名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作为访问学者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研修。为做好2020年我校对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学科:接受学科应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点科研基地,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优势学科。艺术类等专业可放宽至博士点学科。

二、申报导师:一般应为在职博士生指导教师,师德高尚、学术造诣高深、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并承担了能让国内访问学者参与的科研项目。申报课题必须是指导教师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目前正在承担的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

三、申报工作:以学院为单位进行。

申报学院按要求汇总本学院各学科的申报情况填写《2020年高等学校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见附件1)。

申请学科按国务院学位办颁布的《学位授予与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标准的学科名称和代码填报,并注明学科情况,如国家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导师和课题信息务必准确。

请各学院于2019年12月2日前将汇总表反馈研究生院,纸质版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至研究生楼317室,电子版发送至grd985@bi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四、一般国内访问学者。如各学院各学科对于一般国内访问学者(教育部不给予经费资助)仍有需求,我校将继续开展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的接受工作。接受学科应为博士点学科,接受导师应为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请各学院填写《高等学校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申报表》(见附件2),填写申报要求、报送形式及截止时间与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相同。

一般国内访问学者接受计划和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接受计划无须重复申报,有资格接收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学科和导师均可以接收一般国内访问学者。

 

接受计划由研究生院汇总、审核后上报教育部。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接受计划的申报工作。其它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院联系。

工作联系人:王超 wangchao@bit.edu.cn

 

附件:

1、2020年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课题汇总表

2、2020年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学计划申报表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