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学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0-09-17
 

研函〔2020〕104号

各学院(培养单位):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文件规定要求,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确保招生公正公平、维护高校办学秩序,现结合我校实际,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查内容、复查对象、复查原则与要求、复查结果相关情况处理等按《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实施细则(试行)》(附件1)及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二、复查时间

根据学校实际,各学院(培养单位)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应于2020年10月15日前完成。

三、复查结果报送

各学院(培养单位)根据复查情况按附件2、附件3格式撰写复查报告、复查名单,于2020年10月16日下班前将复查报告、名单报送研究生院。

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是一项政策性、纪律性极强的工作,学院(培养单位)及相关单位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避免疏漏。所有参与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应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生复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在复查工作中,因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不认真、检查不到位致使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资格不符的研究生未被发现,甚至庇护舞弊考生的,一经查出,根据有关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究有关责任者的责任。

 

工作联系人:

王老师(业务主管),Email:wangchao@bit.edu.cn

马老师(机械学部),Email:mayc@bit.edu.cn

张老师(信息学部),Email:zhangxiaoyi@bit.edu.cn

陈老师(理材学部),Email:cq@bit.edu.cn

陈老师(人文学部),Email:ccchhl@bit.edu.cn

 

附件1: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实施细则(试行)

附件2:北京理工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

附件3:XX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名单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