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学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2014年春季毕业研究生毕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10-15
   
研函字2013[11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参照北京市研究生毕业工作的安排,根据学校办学资源现状,经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14年春季毕业研究生毕业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    答辩截止时间规定。
2014年春季毕业研究生毕业答辩截止时间为2014228日(博士论文匿名评审周期45个工作日,请计划好时间)。学院在答辩截止时间结束后一天内将毕业(结业)名单报研究生院培养处。
2、    实行延期毕业(提前毕业)申请制。
根据近期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为加强毕业环节管理,便于学校及时调控办学资源,本学期起实行延期毕业(提前毕业)申请审批制度。
根据研究生院学籍库和基本学制年限,2014年春季应毕业研究生为2822名(包括单证生、留学生等),名单见附件1。名单中需要延期的研究生、名单外需提前毕业的研究生,请于20131018日前由导师和研究生本人共同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书格式见附件2)。20131022日学院将延期(提前)毕业统计表(见附件3)签字盖章后交培养处,1025日培养处公布审批通过名单。
所有被批准为2014年春季应毕业的研究生,必须按时毕业(结业、肄业)离校;批准延期的研究生,将不予审核毕业资格、不准参加论文评阅、不准参加毕业答辩。
此事关系研究生的切实利益,关系学校运行秩序,请相关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此项工作,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通知到每个研究生、导师,重要更改必须有书面意见并存档,杜绝因工作失误引起的纠纷。
   3、超长学制提醒。
对于超长学制的学生(本科直博生7年,普通博士生6年),请学院按照学校下发的《北京理工大学关于对超出基本学制的博士研究生进行逐步清理的公告》(校发[2012]1号)和《校长令》12号做好相关的告知和处理工作。
请各学院将上述情况通知到每个学生,同时耐心作好解释,以保证2014年春季毕业工作的有序进行。
 
    研究生院培养处
                              三年十月十四日
 
附件12014年春季应毕业研究生名单(2822名)
附件2:延期(提前)毕业申请书
附件3:延期(提前)毕业名单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