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学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2014年夏季毕业及延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4-22
   各学院:

2014年夏季毕业等相关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北京市教委毕业生报库文件精神及我校研究生培养相关规定,同时依据研究生教育系统中在校研究生数据基础,现将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4年夏季毕业工作

1、核准2014年夏季毕业、结业、肄业研究生名单

根据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系统数据和学制要求,现有1339名统招统分硕士生、786名统招统分博士生、4046名单证生及97名外国留学生预计于2014年夏季毕业(具体名单见附件1和附件2)。根据相关学籍规定,上述学生应按时毕业(结业、肄业)离校;未进入毕业名单的研究生不能参加论文评阅和毕业答辩。

为保证2014年夏季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尽快审核上述名单,将核实好的准确名单(主管领导、经办人签字盖公章的纸质版)于201455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审核,同时将电子版发送ccchhl@bit.edu.cn

研究生院将于201459日公布审核通过的毕业(结业、肄业)名单。同时,该名单将报送后勤等单位,以便后续办理资源调配工作。

22014年夏季毕业答辩截止时间是2014620日(包括当日),请学院按规定时间安排好相关工作。

二、延期相关规定

1、延期政策

1)已达到超长学制的研究生不允许延期。

2)有条件申请延期:在不需要学校提供宿舍的前提下,允许申请延期;对于超出基本学制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博士研究生,原则上不再批准延期申请。(学生向学院申请延期的表格见附件3

3)学生在校期间的休学时间不计入基本学制、参加出国学习交流的时间按一半(最长一年)不计入基本学制。

2、延期受理时间

延期申请需经导师同意,且由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其中,定向与委托培养研究生的延期申请还需所在工作单位同意)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请各学院于201455日前将学院审核通过的延期至2015年春季毕业的名单(具体格式见附件4)交研究生楼311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ccchhl@bit.edu.cn

3、超长学制提醒工作

根据《校长令》12号,我校有112名博士生即将超出最长学习年限(具体名单见附件5)。请上述学生抓紧自己的学业进程,按时于2014年夏季完成毕业答辩。不能按时完成毕业答辩者,将根据学生培养情况进行肄业、结业处理。请学院做好相关的告知和提醒工作。

总之,研究生毕业等相关工作是培养的最后重要关口,切实关系到研究生自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上述内容通知到每个学生,同时耐心作好解释工作,以保证2014年夏季毕业的有序进行。                                                                     研究生院培养处
                                 四年四月廿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