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学籍管理»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1年春季研究生毕业结论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1-15
 


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关于2021年春季毕业研究生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申请相关安排的通知》(研函〔2020144,为保障2021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毕业资格审核及毕业结论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131统一将审核通过后的拟毕业研究生名单(不含留学生、同等学力研究生、非学历教育单证研究生)及其答辩成绩、毕业结论(毕业、结业、肄业、结业转毕业)按附件1格式报送研究生院纸质版经办人、主管院长签字加盖公章送至研究生楼一层服务大厅研究生院窗口,电子版发至grd985@bit.edu.cn研究生院将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要求进行学历电子注册、报库。

请各学院在报送毕业结论前严格审核研究生的资格:报送结论为“毕业”“结业转毕业”研究生:应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内容,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报送结论为“结业”的研究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原则上修完培养方案规定内容,成绩合格,未答辩或答辩未通过,且有研究生及导师书面申请及学院审批意见;报送结论为“肄业”研究生,应有研究生及导师书面申请及学院审批意见

学历证书制作与发放

1.学历证书发放

12021年春季毕业研究生派遣、离校等工作按学校有关规定及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要求执行。学院应按有关要求并结合实际制定证书发放方案,确保毕业生本人能及时签收证书。研究生在证书确认签收后,若有证书损坏、丢失或核对错误等情况,研究生院不再统一补印、补发。研究生可按学校档案馆相关要求申请补做学历证明书,学历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2)定向、委培研究生的学历证书由研究生院直接移交学生档案室。此类研究生只在学院领取证书封皮。

3)申请结业转毕业的研究生向学院交回结业证书后,方可领取毕业证书。请各学院将交回的结业证书于202035日前统一交回研究生院。

2.硕博连读生硕士阶段学习证明

往届或本次毕(结)业的硕博连读生,若需要开具硕士阶段的《学习证明》,请由各学院组织填写《硕博连读生硕士阶段学习证明登记表》(附件2,学院审核无误后统一按附件2格式于20213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纸质版由经办人、主管院长签字后加盖公章。仍属在籍的未毕(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不得申请。

、其他

1.请各学院在规定时间内按工作要求完成各项研究生毕业相关工作事宜。未在规定时间内或未按工作要求完成的,将相应延后该学院学历报库、学历证书发放的时间。若影响毕业生离校与就业派遣等相关工作,请学院自行与各有关部门协调。

2.研究生毕业工作关系研究生的切实利益,关系学校正常的运行秩序,请相关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同时与研究生院相互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工作联系人:王老师,Emailwangchao@bit.edu.cn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