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研究生论坛»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的通知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19-04-30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一流”建设,营造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生院研究决定设立“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

“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研究生创新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大范围、多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培养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过国内外名导师和学术名家的讲座、报告和点评,进行学术熏陶,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 论坛名称可由学院自定,可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建议各学院围绕本学科热点问题及发展趋势确定论坛名称和学术主题。

二、 论坛形式以专题报告、学术讲座、论文交流和研讨为主要形式,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专题学术报告,就本学科及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和有关重大问题,进行深入、广泛、自由的学术交流。各论坛主要面向本学科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也可邀请校内外其它学科、高校、科研单位的导师、博士研究生和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

三、 研究生院将配合学院进行宣传工作,请各学院发宣传通知时同时报备研究生院,研究生院统一发布在研究生院门户网站及官方微信平台。

四、 校级研究生学术论坛3万元,国家级研究生学术论坛以本年度实际经费情况统筹安排。

请有申报计划的学院填写《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申请书》(见附件一)或《北京理工大学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申请书》(见附件二),于2019年5月20日之前将《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申请书》纸质版一份及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grd985@bit.edu.cn)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68913589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