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位与学部» 论文评阅与抽检»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春季毕业硕士学位论文盲评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1-12
 

研函[2021] 6号

各培养单位:

      2021年春季毕业硕士学位论文盲评抽检工作安排如下:

一、抽检名单:

      本次共抽盲29人。(具体名单请见附件)

二、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

      1. 各学院于1月15日下班前将填写好的论文盲审信息采集表(命名:硕士论文盲审信息采集表_学号,见附件1)、抽检的硕士盲评论文(PDF格式)和论文摘要(TXT格式)、未提交论文者名单,发邮件至clbit@bit.edu.cn。

      2. 学生提交的论文电子版内容不得出现任何透露本文作者和导师姓名的信息内容。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以第*作者+论文题目+发表论文出处的方式体现,“*”代表“一、二、三”等,并将致谢略去。提交的论文电子版要求为PDF格式,命名:10007_学号_LW。摘要为TXT格式,命名:10007_学号_ZY。

      3. 抽中盲评的硕士生,如未按时提交论文,则按零分处理且不能申请春季授学位。

      4. 答辩前盲评结果未出者,可先行答辩。但必须盲评结果合格后才能申请学位,参照《北京理工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的规定》(校学位[2017]07号) 。

      具体要求参见《关于2021年春季毕业研究生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申请相关安排的通知》,网址:http://grd.bit.edu.cn/xwgz/xwtzgg/701b368de08f42519043f9460d7e860f.htm

三、北京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

       1、今年北京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将于年后启动,本次抽检除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外,北京市督导办还将对专业学位硕士和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进行抽检。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对上一学年已授位的全部硕士学位论文再次审查,重点关注专业学位硕士和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做好抽检准备工作。

       2、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在北京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出现不合格者,将停止导师招生2年,减少学院招生计划,并对学院年终绩效考核予以扣分。

四、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盲审

      申请2021年夏季及之后授学位的专业学位硕士也须和学术型硕士一样全部参加校内盲审。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论文抽检工作,将上述内容通知到相关硕士生和导师。同时,请继续对各类在读研究生加强学位论文全过程监控,确保论文质量。


      工作联系人:程璐,电话:68911207,邮箱:clbit@bit.edu.cn

 

研究生院学位与学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