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位与学部» 论文评阅与抽检»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评阅、答辩及学位申请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29
 

研函[2021] 30号

各培养单位:

       为保障2021年夏季学位授予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对硕士学位论文校内盲评、校外抽评及博士、硕士论文答辩、学位申请等相关工作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做如下通知,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安排:

一、工作时间安排

(一) 博士学位论文盲评、答辩及申请学位

1. 申请夏季学位(6月份)的博士,请尽量于4月16日前提交盲审论文(含当日),之后提交盲审有可能赶不上申请夏季学位。

2. 申请夏季学位的博士答辩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1日。

3. 申请秋季学位的博士,请尽量于6月30日前提交盲审论文。因特殊情况需在暑假提交盲审论文的博士,须视教育部平台方通知而定。请提前联系学科与学位办程老师(电话:68911207,QQ号:27350767,博士毕业生QQ群号:188469090)。

(二) 硕士学位论文盲评、抽评、答辩及申请学位

1. 请各学院于2021年5月8日提交《2021年申请夏季授位硕士答辩名单》(附件1)。

2. 所有申请授位的硕士(全部类型)学位论文,均须参加校内盲评(二份)。专业学位硕士论文须按规定另送一份校外明评,成绩由学生自行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校内盲审成绩通过后由学位办从二份中择优录入系统。提交校内盲评论文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2021年5月25日。若申请在此时间段前盲评,则以学院为单位与学位办提前沟通。

3.申请夏季授学位的硕士校外抽盲比例:学术型硕士8%(含同等学力、留学生),专业学位型硕士5%(含非全日制),抽盲名单将于2021年5月25日在研院网站公布,各学院于5月27日下班前提交抽盲论文和未提交者名单。(注:在学院提交计划申请夏季授学位的硕士答辩名单后补报者必须参加校外盲审。)

4. 申请夏季授学位的硕士集体答辩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11日。硕士论文由导师、学科、学院严格审核,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集体答辩。

(三)学位申请材料提交时间及学位会安排

1. 各学院于2021年6月15日下班前将申请学位材料报送相应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2. 夏季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校学位会预计于2021年6月下旬召开。

二、硕士学位论文校内盲评安排及注意事项

1. 硕士生必须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学位管理”完成“论文评阅”之前的各项环节后方能提交论文进行校内盲审。

2. 硕士学位论文盲评原则上按一级学科送审,一级学科研究方向差异较大的学院可以申请按学科方向送审。请于5月8日提交《2021年夏季预毕业硕士生学科方向信息表》(见附件2)。

3. 学生登录硕士学位论文盲审平台(http://pyxt.bit.edu.cn/)的初始用户名和密码为:本人学号。可由学生本人上传论文,也可由学院指定专人统一负责批量上传论文和《2021年夏季预毕业硕士盲审学位论文批量上传信息》(见附件3)。

三、硕士学位论文校外抽盲评安排及注意事项

1. 各学院将填写好的《硕论文校盲审信息采集表》(命名:论文盲审信息采集表_学号,见附件4)、抽检的硕士盲评论文(PDF格式)和论文摘要(TXT格式)压缩包、未提交论文者名单,发邮件至clbit@bit.edu.cn。

2. 研究生提交的论文电子版内容不得出现任何透露本文作者和导师姓名的信息内容。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以第*作者+论文题目+发表论文出处的方式体现,“*”代表“一、二、三”等,并将致谢略去。提交的论文电子版要求为PDF格式,命名:10007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摘要为TXT格式,命名:10007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ZY。

3. 抽中盲评的硕士生,如未按时提交论文,则不能申请夏季授学位。

4. 答辩前盲评结果未出者,可先行答辩。学位申请时必须盲评结果合格,并参照《北京理工大学关于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的规定》(校学位[2017]07号)。

四、硕士论文审核工作要求

1. 请所有单位高度重视硕士学位论文审核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评阅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

2. 请各单位对硕士学位论文严格执行100%查重,重点关注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院将对申请学位的论文开展查重的核查工作。

3. 请各单位对论文答辩后的修改工作进行严格审核,把好最后质量控制关,确保不出现不合格论文。

4. 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在北京市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出现不合格的,将停止导师招生2年,减少学院招生计划,并对学院年终绩效考核予以扣分。(注:北京市今年已开始针对全部类型的硕士论文进行抽检。)


如有问题,请与学位与学部办公室(研究生楼219)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学位论文盲评:程璐,clbit@bit.edu.cn, 1207;

机械与运载分会:赵宁,danielle@bit.edu.cn,8580;

信息与电子分会:谢凤,xielinfeng@bit.edu.cn,9930;

理学与材料分会:杨正光,yangzg@bit.edu.cn,1990;

人文与社科分会:王鹏,wpbit0804@bit.edu.cn,8522;

校学位办公室:杨婷婷,yangtt@bit.edu.cn, 3873。



研究生院学位与学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