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15年秋季研究生培养运行会商座谈

发布日期: 2015-11-26 浏览量:
  
20151118日上午,研究生院培养处组织召开了2015年秋季研究生培养运行会商座谈。座谈由陈旵明副处长主持,负责研究生培养具体事务的程璐老师和各学院的14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该座谈。
 本次座谈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各学院对于《关于召开研究生培养运行事务研讨会的通知》的反馈意见,向研究生们征集意见和建议,以便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
 
 
 
随着我校部分学院的研究生搬迁至良乡,授课老师上课的工作量也相应加大。如以前在中关村开设一个教学班就行,现在搬到良乡后,按研究生不能跨校区上课的要求,则需要开设两个教学班。又如有学院提出对于人数太少的课则不开;提出个别课程能不能一年只开一次或两年开一次,以及研究生英语教学网络专用教室使用效果等问题。研究生院从培养运行的角度,既要尊重教学规律,又要尊重老师们、研究们的意见,寻求妥当的解决办法。
座谈会上,对相关问题关切的同学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最后,陈旵明副处长代表培养处感谢各位研究生代表前来参加本次座谈,说明了研究生院网站公布了各部门的联系方式和邮箱,欢迎大家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