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北理工研究生院组织参加欧阳钟灿院士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6-09-30 浏览量:

  928日下午,应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邀请,北理工研究生院培养处组织研究生前往,参加我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关于《2012-2016工程诺贝尔奖漫谈:围绕手机的五大发明---液晶显示、移动电话、锂离子电池、LED与维特比算法》主题报告,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欧阳钟灿院士从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手机说起,详细介绍获得2012-2016年工程诺贝尔奖--美国工程院最高奖“德雷珀”奖的发明——液晶显示、移动电话、锂离子电池、LED、维特比算法等,使大家对该领域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本次院士报告,是研究生院组织的“名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一。通过聆听欧阳钟灿院士的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北理工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努力学习,培养创新能力,弘扬科学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