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一行调研考察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14 浏览量:

413日下午,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石柱一行专程来到北京理工大学调研考察2022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并交流座谈。副校长魏一鸣、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主任巴图那生、研招办干部王永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副院长肖文英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王军政主持。

魏一鸣对李石柱一行来校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教育考试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又一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工作,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大力支持下,硕士研究生初试命题、试题印制与运送、组考、阅卷和复试等工作已顺利完成;博士研究生招生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正在进行之中,主要分为资格审查环节和远程面试环节。

李石柱对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变化表示祝贺。他讲到,感谢北京理工大学一直以来对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的支持,学校研招工作作风扎实、业务能力过硬,多年来协助北京教育考试院承担了部分研究生全国统考科目的阅卷工作,也是北京市最大的联合考点,考生人数较多,组考压力较大,特别是在2021年底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协助完成了部分省区市的试卷紧急流转任务,保证了全市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王军政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成效,并针对2022年硕士研究生命题组考、复试,以及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等工作,汇报了学校如何在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指导下,公平、公正和科学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

双方参会人员就研究生招生改革、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研究生组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座谈会后,李石柱一行考察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线上面试现场,并同面试专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和其他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