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我校两门课程获首批全国法律硕士在线示范课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3-17 浏览量: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 22号)要求和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律教指委”)工作安排,我校组织开展了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的申报工作。这是法律教指委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在线示范课的建设工作。
本次申报工作面向《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学位办[2017]19号)中设置的38门课程,全国共200多所法律硕士培养单位积极组织并参与申报。经学校审核推荐,法律教指委组织评审,最终第一批共立项建设26门课程,其中我校获批2门,在全国顶尖法学院校里名列前茅,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成果相当。两门课程是李寿平教授主持申报的《国际法学》和曲三强教授主持申报的《知识产权法学》。学校将优化资源配给,加强过程监督,保障两门课程项目的及时、顺利验收。
多年来,我校一直注重研究生的课程教学和精品示范课程建设,部分研究生课程的设计和建设已达到国内的前沿水平,在培养目标、教学团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具有一定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高质量完成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任务。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以追求卓越打造研究生精品示范课,以服务社会需求为下一阶段目标,砥砺奋进。

(审核:王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