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特等奖!我校研究生在首届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上斩获两项大奖

发布日期: 2021-12-07 浏览量:

  2021年11月2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首届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常州顺利举行,我校共计7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来自宇航学院2支队伍从来自78所国内知名院校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北京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共同承办,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办赛理念,围绕国家和行业需求,聚焦等离子体及其应用的前沿和热点,引导大学生开展等离子体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具备学科交叉创新的素质和能力。本届竞赛共设置了综合创新、低碳能源、绿色环保、生命健康、科技前沿5个赛道。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技术研究所等78家单位共向组委会推荐了参赛作品254件,经专家独立评审及竞赛组委会讨论通过,158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本届竞赛共产生特等奖15项、一等奖45项、二等奖78项、三等奖111项。


cc08db8e841243198270775057361dd0.png



  由刘向阳老师指导,赵子靖等5位同学独立研究设计的“微阴极电弧推力器导电薄膜原位修复方案”项目荣获特等奖!



  由谢侃老师指导梁福文等5位同学独立研究设计的“地月轨道转移的'中转站'——旋转电动力绳系平台设计”项目荣获一等奖!


  附:首届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宇航学院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