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主动服务师生,下沉学院宣讲学位相关政策——研究生院举办 “研究生学位申请程序与要求”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1-11-18 浏览量:

       根据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推动新时代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和适应培养多类型高层次人才的需要,优化学位申请条件的多元评价和多维度评价,进一步回归学科自身发展规律和根据学科自身特点,研究生院修订了申请学位学术成果等相关文件的评价标准。2021年11月3日-5日,学位与学部办公室主动深入学院,向人文学部所属6个专业学院开展学位申请程序与要求宣讲会,主要针对首批执行新修订文件要求的硕、博士研究生。宣讲会在良乡和中关村校区举办三场,各学院研究生干事及300余名研究生参加。

image.png

       学位办程璐、人文学部秘书曹珊珊二位老师,通过图表、结合以往工作实例,生动地讲解了学位论文博士预答辩、学术不端检测、硕博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学位申请、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等环节的程序、要求和常见细节问题。业务主管赵宁强调了申请学位材料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深入师生群体,努力为广大师生做好事、办实事,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