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北京市教委组织召开北京市研究生教育会议——北理工校长张军应邀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 2021-04-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北京市教委4月21日下午以在线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北京市研究生教育会议,市教委主任刘宇辉部署北京市研究生教育工作,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和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夏林茂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市副市长卢彦最后作总结讲话。我校校长张军院士、副校长魏一鸣、研究生院和部分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中国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方军应邀作交流发言。


1.jpg


张军以《矢志报国育英才,服务战略创一流》为题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讲到,新时代,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校更应当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兴国强国使命,在服务国家战略的行动中,努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北理工研究生教育践行红色育人路,构建高水平立德树人培养体系;精耕强军报国路,产学研协同育人服务国家需求;勇闯创新发展路,深化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jp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践行红色育人路、精耕强军报国路、勇闯创新发展路,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兴学强国使命,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