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北理工研究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 2021-12-01 浏览量:

11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教师发展中心罗佳主任一行6人到研究生院交流座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副院长肖文英、质量办公室主任刘欣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jpg


罗佳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师发展及培训工作情况,包括发展历程、理念特色、教师教学培训情况、后续思路和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并对全人教育理念、教师全人发展观、系列讲座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2.jpg


王军政对教师发展中心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谈到要加强常态化导师教育培训和研究生授课教师能力培训。根据研究生教育教学多元化特点,对教师的教育培训要注重水平、突出成效。在任课教师培训方面,要注重对学生思辨能力的培养,要以提高课程的深度、前沿为重点,要强化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在导师培训方面,要根据学生特点,突出创新潜力激发、构建融洽导学关系等方面。因此,对研究生任课教师和导师的教育培训,要统筹培训内容整体设计、处理好共性和个性需求,加强部门协同,深入了解教师诉求,有针对性组织培训活动,助力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3.jpg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任课教师管理、导师指导能力、导学关系、招生培养政策制度、督导评教评导反馈、专业学位课程案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本次交流座谈会的召开,使两部门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将对相互协同推进教师培训工作、持续提升培训实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