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北理工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供稿: 于濛濛 摄影: 于濛濛 编辑: 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 2020-09-11 浏览量:

       9月11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2020-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副院长肖文英、副院长刘检华,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副院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军政主持。

 

 

       王军政介绍了开学初和下半年研究生教育主要工作,包括接收推免生、新生报到、新生线上选课、新生开学典礼、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第五轮学科评估、导师管理等工作。并对研究生院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调各学院、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线上双选、培养计划制订、线上选课工作,9月20、21日报到,9月28日正式上课,10月15日前完成重视新生资格复查工作;二是做好学科评估工作,包括材料准备、反复凝练、提高质量;三是不断提升生源质量,做好接收推免生、入学考试等工作;四是准备工程专业学位评估工作;五是强化导师是研究生专业和思政教育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新导师培训,加强导师分类管理,改革导师招生名额动态分配机制;六是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做好论文抽检,特别是专业硕士论文和学位留学生论文抽检工作。另外,研究生院已正式启动“驼峰领航”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工作,构建了学术氛围好、环境优雅、轻松活泼的交流平台,每周至少举办一次不同学院、学科的导师和研究生面对面交流讨论活动。希望各学院针对以上几方面工作,在研究生院统筹安排和具体要求基础上,制订具体工作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肖文英介绍了下半年学位、学部与学位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学位答辩及学位申请、拟修订/制定新文件征求意见、新导师培训、学科评估等相关工作。

 

 

       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的召开,明确了各单位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要求,将为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审核:王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