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研院新闻

北理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6-09 浏览量:

  

    6月2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德煌到会指导,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副院长肖文英、学位与学部办公室李勇、培养办公室主任龚鹏、质量办公室主任刘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接下来,王军政领学了《中共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理工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的通知》和《北京理工大学关于印发<北京理工大学教材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文件。


    李德煌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他讲到,研究生院党员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党支部精心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有实效。他希望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后续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三个促进:一是用学习促进深度思考。在党史鲜活书籍和资料中,深刻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用学习促进政治能力提升。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四个自信”,提升党员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政治能力,领会党在关键的历史时刻,如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引方向。三是用学习促进推进业务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瞄准国家战略急需和国际学术前沿,发挥北理工力量,聚焦关键核心领域培养“高精尖急缺”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