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硕士研究生» 招生简章

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本直博生)办法

发布日期: 2022-09-16
 

     欢迎国内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2.已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勤奋好学,思维敏捷,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4.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5.本科期间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获科研成果奖在全国高水平科技竞赛中获奖者优先考虑。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可登陆各招生学院网站,查看各招生单位推免生接收工作安排或直接联系各学院各招生单位联系方式见附件1),928日前按照招生单位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完成预报名工作

2.各招生单位根据申请情况,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审核通过后,由招生单位通知申请人复试时间、地点和具体要求

3.复试通过的申请人教育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928-1020

4.招生单位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的申请人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须网上确认“同意待录取”才能完成录取过程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同意待录取”的,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我校将不再保留其拟录取资格。

5.考生可在即日起向报考单位咨询相关报考事项

三、提交材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复印件,复试时出示原件)。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一份。

3.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的成绩单(提交复印件,复试时出示原件)。

4.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

5.其他体现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专利证书或具有学术水平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6. 除上述材料,申请本直博生还须提交:《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附件2)一式两份(推荐人须是2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书须由推荐人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字)。

所有材料均需使用A4纸,申请人的全部申请材料均在复试时提交学院审核备案,提交的材料恕不退还。

四、其它

1.《北京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的全日制学科专业(不含教育部规定不能接收推免生的专业)均可接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2.我校将于20234-5月对拟录取推免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签订相应协议。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未通过;

2)提供的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舞弊现象;

3)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及以上成绩;

4)在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5)不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或因身体缺陷、疾病而不能继续学习。

4.考生体检工作在考生拟录取后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 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

邮政编码:100081

学校主页:http://www.bit.edu.cn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页:http://grd.bit.edu.cn

招生咨询电话:010-68912286010-68913781

传真:010-68945112

电子信箱:yjszb@bit.edu.cn

微信公众号BIT_grad_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