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信息

北京理工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户口迁移说明

发布日期: 2022-07-07
 

      1新生可在入学时自愿将户口迁至学校,如选择户口不迁入我校的新生在毕业后留京工作,可由北京市公安局开具准迁证将户口迁至本市,不影响北京落户。入学时未选择户口迁入的新生在读期间不再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户口迁入学校后,由学校统一管理,在读期间户口不可迁出。北京生源新生属家庭户或北京单位集体户的北京正式户口按照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规定不迁入学校。

2户口在外省市的新生拟迁入我校的,持录取通知书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打印《户口迁移证》,迁入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院。《户口迁移证》加盖迁出地派出所公章;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出生地、身份证号等相关信息齐全、准确、清楚,如有涂改需加盖当地公安机关公章;籍贯、出生地写到市或县(区)(不能只写到省),如有缺失项目的在迁出地派出所修改并加盖派出所公章。在《户口迁移证》正面左上角空白处用铅笔写明学院、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由录取学院收齐后统一交到保卫部户籍室。

3户口在北京市高校的研究生新生直接将《常住人口登记卡》交到录取学院,左上角空白处用铅笔写明学院、电话,由录取学院收齐后统一交到保卫部户籍室。

4我校只接收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新生的户口,定向就业新生(不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非在职新生)的户口不能迁入我校。

5《户口迁移证》签发日期在2022620229月均可。

6因新生入户审批时间较长,身份证快到期的新生请先在原籍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后再打印《户口迁移证》。入学后请妥善保管身份证,户口迁移期间无法办理户籍相关事项。

7保卫部户籍室联系方式:010-68912816